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实验动物管理、学术、伦理与使用委员会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6-05-20       文章来源:实验动物中心       作者:管理员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动物管理,5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实验动物管理、学术、伦理与使用委员会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副校长吴旦出席会议并讲话,实验动物管理、学术、伦理与使用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由资实处处长赵震主持。

               

 

首先,吴校长宣布了新一届实验动物管理、学术、伦理与使用委员会委成员组成,并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实验动物中心主任王朝霞汇报了实验动物中心工作情况及AAALAC认证工作进展,副主任李薇汇报了伦理与使用工作委员会工作情况。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动物中心的工作有序开展,目前直接服务于校内11个学院、63个课题组,饲养量达到近3000笼,药学院分平台已纳入统一管理,新实验动物大楼建设工作和AAALAC认证工作正在逐步推进。

随后,针对实验动物中心管理的进一步规范化、新实验动物大楼的建设和AAALAC认证工作等内容,各位委员也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吴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首先实验动物中心的管理要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实验动物中心的建设对我校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意义重大,要切实加强管理,严格要求。其次,要充分发挥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伦理与使用委员会各位专家的作用。实验动物中心的管理要求非常高,必须注意充分发挥专家的智慧和作用,调动学校各部处、各学院的积极能动性。第三,加紧推进AAALAC认证和新实验动物大楼的建设。AAALAC认证和新实验大楼的建设是学校未来发展的迫切需要,希望实验动物中心全体同志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帮助下,进一步严格要求,规范管理,全面提升实验动物中心服务水平、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为创建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