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支部党建

动物中心党支部开展“最美逆行者”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4-03       文章来源:       作者:

    2020年3月26日下午,动物中心党支部在实验动物中心组织开展主题党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迅速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尤其是医护人员们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支部书记王朝霞结合视频材料和亲身感受,以“最美逆行者”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生动一课。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抗击疫情相关视频,短片中出现了钟南山院士乘坐火车连夜赶赴武汉,医护人员书写请战书,医护队伍召集出发、与家人离别、互相喊话加油等感人场景,令人动容。

    支部书记王朝霞从两个方面展开,讲教育党课。一是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中国制度凸显出了显著优势,发挥了巨大作用。我国前所未有的强制措施有效控制了疫情的蔓延,动员了各种资源和人力,用“中国速度”迅速建起了临时医院,研发出诊断试剂盒,从全国范围调集了医护人员。二是全体医护人员及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和奉献。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医护人员尤其是党员同志们,主动请缨奔赴前线,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最终不辱使命,平安凯旋。王朝霞书记讲述了多个熟识医生驰援武汉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他们的淡定从容的心态和无私的付出,教育全体党员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学校寒假期间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实验动物中心经报学校审批同意,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坚持开放为师生提供服务。作为公共服务平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难度大,在分析测试中心领导下,第一时间制定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案,在关键环节进行精准防控。

    随着寒假结束教职工复工、上海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支部全体党员坚守岗位、积极履责,伦理审批、动物订购、动物实验等日常业务基本恢复正常,技术人员按需到岗,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工作方式照常提供服务,保障相关科研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为学校的相关科学研究保驾护航。

    王朝霞书记强调,2020年是新实验动物大楼建设关键之年,任务十分繁重,在这个特殊时期,要更加珍惜岗位,尤其是党员同志要强化担当、凝心聚力、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