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吴旦副校长赴分析测试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17-10-10       文章来源:实验动物中心       作者:管理员

2017年10月1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吴旦赴分析测试中心调研,资实处处长蒋兴浩、基建处处长姚仁忠等随同调研。书记彭大银、主任张兆国、副主任金承钰、实验动物中心主任王朝霞等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张兆国主任汇报了分析测试中心近期的工作情况,介绍了目前中心的日常工作、改善办学条件项目进展和战略转移工作的进展。王朝霞主任介绍了实验动物中心的运行情况、药学院分平台改造情况以及实验动物中心新大楼建设的进展情况。

吴校长对中心的近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战略转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建设高水平地分次测试平台。吴校长对中心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向转化医学的转移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整体提升人员队伍水平和技术服务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增强与大科学设施的关联性,与机关部处保持充分的沟通协调,更好地支持重大科学研究,加强开放共享;三是加强科普工作,建设面向中小学生的科普基地,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爱好。

吴校长希望分析测试中心能够抓住此次战略转移的大好发展机遇,开拓创新,聚焦一流,在保证日常工作有序开展的基础上,顺利完成战略转移工作,大力推进一流中心建设,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吴校长参观了实验动物中心药学院分平台,亲自查看了动物实验室的建设与准备情况。吴校长对实验动物中心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期望与要求:一是实验动物中心虽推迟AAALAC认证,但仍需按照认证要求严格管理,不足之处应尽快整改落实;二是新建实验动物中心大楼建设在即,需全面考虑组织架构,提前做好发展规划,及时进行人才储备,为新大楼的运行做好前期准备;三是继药学院分平台改造完成后,应加紧推进与Bio-X、Med-X动物房的协商洽谈,尽早完成校内散在实验动物设施的统一管理工作。实验动物中心的发展对校内大生命学科及交叉学科的发展意义重大,力争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