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支部党建

动物中心党支部开展“2019我的电影党课” 集体观看《烈火英雄》

发布日期:2019-08-13       文章来源:       作者:

  根据学校“攀登新高峰 奋斗新时代——2019我的电影党课”通知要求,8月7日下午,动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电影《烈火英雄》。通过电影党课,进一步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形式,不断增强党的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影片故事源于“大连7·16大火”真实事件,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在党委、政府的科学指挥、果断决策下,参战消防官兵不怕牺牲,英勇奋战,顽强打赢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战役,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保障安全的铜墙铁壁。

  烈火无情、英雄无畏,在特大火灾面前,历经无数次生死考验的消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承受大火炙烤,冲锋在前,逆火而上,影片不仅表现了消防员在火场出生入死拯救人民生命财产的惊险过程,更展现了他们普通的一面,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们用生命诠释了“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的精神。

  电影场景震撼人心,党员们纷纷落泪,为英雄们骄傲的同时更加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我们有如此安全、稳定的社会,是因为我们前方有英雄为我们保驾护航,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新实验动物大楼的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学校对中心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要倍加珍惜当下中心的大好局面,做好实验动物饲养和实验服务,努力工作,不畏困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努力建成设施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的实验动物中心,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