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支部党建

动物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日期:2019-12-09       文章来源:       作者:

  为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物中心党支部全面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合格党员标准,2019年12月5日上午,召开了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查找党员及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并落实整改,全体党员参加,党总支书记彭大银出席会议。

  党支部书记王朝霞主持会议,首先介绍了动物中心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方案,在会前组织党员进行了党员个人问题检视、支委成员对支部问题进行检视,党支部书记与党员、支委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准备工作充分。

  随后党员们依次进行问题检视即自我批评,大家从政治理论学习成效、查找问题整改落实、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等几个方面深入剖析,直指问题,并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员之间互相批评,结合实际工作,从中心发展规划、内部交流沟通、积极主动性、专业技能提升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许多实际问题,希望党员之间能互相督促、整改落实。

  然后党支部书记王朝霞做支部问题检视,指出动物中心党支部能按照要求认真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成效大幅提高;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对党员高要求、严标准;密切联系群众,作为服务平台,尽可能为师生提供高水平的服务;工作作风踏实、严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工作监督落实力度不强、视野不够开阔、基层党建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都影响了党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需要不断改进提高。之后大家以无记名投票形式进行了民主测评党员。

  彭大银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最后作总结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动物中心的管理运行和支部党员的精神面貌、工作状态,然后从四个方面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学习,随着中心快速发展,面临更多的挑战,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专业技能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理论素养;二是要加强内部交流,保持沟通顺畅,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统筹,提高协调管理能力;四是抢抓机遇、争创一流,打造核心竞争力,凸显实验动物中心特色和优势。

  彭书记希望每一位党员,要心存感恩,珍惜当下大好的发展机会,强化主人翁精神,大胆开拓,努力拼搏,为一流大学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