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吴旦副校长赴实验动物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14-12-03       文章来源:实验动物中心       作者:管理员

2014年12月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吴旦赴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动物平台调研,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处长梁齐、副处长蒋如宏等随同调研。吴旦副校长参观了实验动物中心,到一楼饲养区查看了解动物饲养和动物实验状况,深入了解动物中心的整体布局以及基本工作情况。随后听取了关于动物中心运行与管理现状的工作报告,分析测试中心彭大银书记、张兆国主任、金承钰副主任及动物中心执行主任李薇等出席座谈会。

动物中心自2012年4月由分析测试中心接管,经过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投入,对设备设施进行改造、调试运行,同时申请获得了大、小动物使用许可证,并于2013年11月正式面向全校开放。至今已初具规模并形成了完整的饲养管理和实验技术服务体系,取得了一系列的工作成绩。现已发展成为饲养笼位数突破2000笼,可开展多项动物实验技术服务,拥有教职工及实习生共17人的实验动物公共服务平台,服务校内外15个院(系)60多个课题组,每月服务人次近1000次。动物中心始终紧跟分析测试中心发展步伐,在学校建设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始终坚持以服务至上为宗旨,师生满意为目标,努力扩大动物饲养规模,拓展动物实验项目和提高技术水平。

吴旦副校长指出,由分析测试中心接管两年来,动物中心管理趋于规范化,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充分发挥了全校实验动物资源合理利用的作用。吴校长要求充分依靠三个管理委员会的职能作用,推进动物中心的建设发展;要对全校实验动物现状进行充分调研,对实验动物集中统一管理;尽快推进AAALAC认证进程,统筹考虑二期新动物中心规划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同时,不断提升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