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动物中心党支部开展“疫情下,我们线上相聚”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2       文章来源:实验动物中心       作者:
       3月19日晚,动物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在线主题党日活动,以“疫情下,我们线上相聚”为主题,包括全体党员在内的实验动物中心校内外全体教职工参加。以抗疫为题,凝人心聚民力,以抗疫为镜,强化党性教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朝霞主持。
        党支部书记王朝霞首先介绍实验动物中心在校人员现状,3月9日学校因突发疫情进入闭环管理,中心迅速安排8位老师坚守岗位,受委派的老师二话不说,毅然“逆行”入校。几位老师到岗后承担了数倍于日常的工作量,竭尽全力确保中心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实验动物的健康生存和必要科研实验的正常开展,大量的工作交接信息、复杂的委托实验需求、没有下班时间、没有休息日……连续作战状态下的老师们毫无怨言,团结协作,展现出极高的工作效率和积极的精神状态!王朝霞表示,感谢校内一线老师的辛苦付出,校外老师也多次提出申请入校工作,虽未被批准,但居家办公、校内外互动,充分彰显了实验动物中心的团队精神,感动之情无以言表,由衷地向大家致以深深的敬意!
       在校老师张英、张双琴、高则发、万艳和唐路锋依次介绍中心楼宇疫情防控措施、饲养工作及委托实验情况、仪器设备运行状况、夜间值班以及在校生活情况。各位老师积极响应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在完成饲养任务的前提下,延长工作时间配合完成封控在宿舍的同学们的实验需求。在校老师表示,校外老师的支持和精神应援令他们工作得更有动力,有场外技术答疑,有线上联动配合工作,有人电话聊天送去温暖慰藉……“我东西在抽屉里,你们随便用!”“你想找人聊天,随时给我打电话”……正因为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仿佛一下子就感觉不到累了!
        为表达感谢慰问之情,由动物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发起,邀请全体校外老师参与制作的《听我说谢谢你》暖心歌曲视频,在线上交流环节作为惊喜送给了在校老师。观后,多位老师数度哽咽,纷纷表示,这是一个有爱的集体,大家相互支持,温暖彼此,共克时艰,相信明天更美好!
       最后,支部书记王朝霞总结发言,再次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叮嘱校外老师严格执行防控要求,听从指挥,传播正能量。期待早日重聚,大家拿起接力棒,把新动物大楼建好用好,继续奋勇前行!
       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不久的明天,春和景明,你我共聚交大校园,共赴未来!

     《听我说谢谢你》视频链接(交大云盘):https://jbox.sjtu.edu.cn/l/X18t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