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16年第2次实验室建设委员会、实验动物管理、 学术、伦理与使用工作委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6-09-22       文章来源:实验动物中心       作者:管理员

2016年9月22日上午,2016年第2次实验室建设委员会、实验动物管理、学术、伦理与使用工作委员会议召开,副校长吴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资实处处长赵震主持,实验动物管理、学术、伦理与使用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

实验动物中心主任王朝霞对实验动物中心工作进行了汇报,主要内容包括AAALAC认证工作进展和新实验动物大楼初步的建设方案,并从实验动物中心长远发展考虑,提出了若干问题,提请会议讨论。

随后,针对提请会议讨论的问题,与会委员认真讨论交流,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会议形成了若干决议,主要内容如下:1、吴旦副校长为实验动物相关工作的机构负责人(IO)。2、调整AAALAC认证日程,待新实验动物大楼建设完毕后再正式提交认证申请。3、新实验动物大楼选址应进行充分论证,新实验动物大楼规划建设面积为10000m2,动物实验和饲养面积基本按照1:1的比例合理划分功能区域,不考虑建设GLP实验动物设施,需要建设ABSL-2饲养和实验设施,建设期间对现有动物进行合理安置。4、综合考虑非人灵长类研究的重要性及我校的研究需求,需要继续开展非人灵长类动物的饲养和实验研究,但要控制规模,并对实验和饲养管理严格把关。

吴校长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AAALAC认证日程虽然调整,但实验动物中心目前仍需按照AAALAC认证的要求严格开展管理工作。其次,要对新大楼的选址和设计规划进行充分的论证,争取明年校庆或年底开工,2019年校庆前入驻。最后,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伦理与使用委员会各位专家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参与到新大楼的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