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校实验动物管理、学术、伦理与使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6-06-27       文章来源:实验动物中心       作者: 管理员

2014年6月27日,校实验动物管理、学术、伦理与使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闵行校区行政B楼510会议室召开,吴旦副校长、相关部处学院领导和专家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校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分析测试中心主办。

首先,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梁齐处长宣布第5次校长办公会议关于成立上海交通大学实验动物管理、学术、伦理与使用委员会的通知(沪交组【2014】39号),介绍实验动物管理、学术、伦理与使用委员会人员组成及运行机制。其次,实验动物中心执行主任李薇介绍了实验动物中心现有饲养规模及使用数量统计、实验室建设、可提供技术服务、AAALAC认证日程安排、校级大实验动物中心建设规划等提请会议研究。

会议形成决议:各学院积极配合早日实现实验动物的集中管理、规范管理,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管理模式,切实支持各学科的发展,争取年底前实现我校实验动物的集中统一管理;通过了实验动物中心饲养及实验收费标准,在试运行一年之内,收费标准可以采取灵活机动的方式,制定优惠价格;细化管理、学术、伦理委员会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各个委员会的职能;特别是 IACUC的运行机制能够真正可行、落到实处,发挥IACUC在动物中心规范化管理的监督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