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实验动物中心“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会

发布日期:2020-07-13       文章来源:       作者:
  实验动物中“十四五”规划关系未来发展方向与重点建设内容,为了进一步开阔思路、前瞻谋划推进“十四五”规划研究工作,202079上午实验动物中心组织召开专家咨询会,上海南方模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费俭教授受邀出席,同时与会的有我校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教授吴强、实验室安全与环保中心彭华松副主任以及实验动物中心全体技术人员,会议由实验动物中心徐汪节副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由实验动物中心王朝霞主任介绍了中心现状及未来发展思考,随后与会专家从实验动物中心的发展定位、技术服务能力、运行管理模式、人员配置、生物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费俭教授强调实验动物中心是学校重要的公共实验平台,随着科研创新工作的不断深入实验动物服务需求一定呈上升趋势。费教授根据多年的科研工作经验和管理经验,结合了实验动物行业当前的形势,分析了高校动物平台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为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吴强教授表示实验动物中心的建设对于科研工作意义重大,在技术方面可以与中心探索一定的合作机制,合理利用资源,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
彭华松副主任表示非常期待新实验动物大楼早日建成运行,早日实现全校实验动物统一管理,为我校生物安全工作的提供切实保障。
与会的技术人员纷纷就人类疾病动物模型制备、动物质量监测、智能化管理、AAALAC认证、职业健康等问题展开了咨询和讨论。
  最后,王朝霞主任作总结发言,感谢费教授前来传经送宝,感谢各位专家为中心“十四五”规划工作把脉开方,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激发了“十四五”规划的工作思路。王朝霞主任表示座谈中产生的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一定会融入到新动物大楼建设中,融入到“十四五”规划中,融入到中心的长远发展中,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