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分析测试中心动物中心党支部开展“科普讲座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1       文章来源:实验动物中心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社区居民科学文化素质,拓展青少年科普知识面,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年10月3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动物中心党支部联合闵行区江川街道东三居委,以“走进实验动物 感受科学魅力”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干货满满的线上科普讲座。活动有东三社区学生、东三居委代表、动物中心支部党员参与。
       讲座内容由动物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朝霞带领全体党员精心制作,由动物中心党支部党员、兽医张曼主讲,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什么是实验动物,以目前应用最广泛的小鼠为对象展开详细介绍,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介绍了小鼠的家族成员、生活环境等;用多个实验案例展示了实验动物在科学发展中立下的重大功劳,比如糖尿病的发展和治疗、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制等。讲座最后,小朋友们一起“云参观”了实验动物中心。此外新的实验动物大楼即将落成,将配有专门的参观通道,供小朋友们实地参观。
       此次讲座将科普教育带进社区,将科学知识、伦理知识、健康生活意识等贯穿讲座始末,浅显易懂,引人入胜。江川街道东三居委书记朱卫华十分重视共建活动,委派东三居委妇代干部全程积极对接组织,线上参与体验后表示讲座内容十分精彩,今后还要继续加强共建,持续开展相关活动,惠及更多的孩子们。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力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以浓厚的科普氛围向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