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支部党建

动物中心党支部开展“上海解放70周年专题学习”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30       文章来源:       作者:

  2019年5月29日上午,动物中心党支部开展“上海解放70周年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5月27日是上海解放70周年纪念日,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深入了解上海70年来的变革和发展,启迪如何在当下更好地工作,实现自己的梦想。

  首先支部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谈心得谈体会。舒加乐同志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他结合父辈与自己的亲身经历,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他们不仅参与了新上海的建设,也见证了上海解放以来的巨大变化。

  通过舒加乐同志的介绍,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上海发展前途不可估量。与会党员结合上海与交大70年的发展和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积极发言,尤其是交大近年来发展迅速,学校环境和设施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也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工作机遇和挑战。

  支部书记王朝霞同志结合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内容和交大70年发展历程,从“解放大上海”“建设新上海”“敢为天下先”“逐梦新时代”四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王朝霞同志讲述了在解放时期,解放军官兵“夜宿街头不入民宅”,交大学子团结一致开展爱国民主运动;在新上海建设时期,上海本土品牌发展,交大响应国家建设大西北进行西迁;在改革开放以来,浦东崛起,交大列入“985”“211”、与医学院强强联合;在新世纪的今天,上海定位为超大城市,交大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首批“双一流”高校,不管是上海还是交大,都处于快速、高质发展的阶段,实验动物中心也要与之同频共振。新实验动物大楼正在建造中,未来可期,是难得的发展契机,每位党员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抢抓机遇,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一流的实验动物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