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校领导听取分析测试中心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9-04-03       文章来源:       作者:

2019年4月2日下午,林忠钦校长、丁奎岭常务副校长、奚立峰副校长等校领导听取了分析测试中心工作汇报。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胡薇,转化医学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显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孙丽珍,财务计划处副处长范悦敏,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陈功友、刘志诚,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张兆国、书记彭大银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胡薇主任主持。

实验动物中心主任王朝霞做了新实验动物平台能力建设双一流项目专题汇报,主要介绍了项目背景、建设内容、预期成果等方面的内容。新实验动物大楼建成后,动物饲养和动物实验条件将大幅改善,满足大生命学科饲养需求,设施设备高效运行,动物实验技术能力大幅提升,打造实验动物饲养与动物实验技术服务双轨并重的科研支撑平台,建成一流的综合性交叉学科研究支撑中心。

林校长指出,学校对实验动物中心的发展给予厚望,作为专业性的公共服务平台,实验动物中心要把满足师生需求和促进学校科研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他强调,实验动物中心要组织好专家论证会,充分听取校内用户需求及建议,新实验动物平台的建设要满足生、农、医、药学科发展,为学校科研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张兆国主任汇报了分析测试中心近期工作。通过对分析测试中心现状分析及世界顶尖高校仪器共享平台对比分析,提出中心搬迁至转化医学大楼后的未来发展目标和愿景。中心2019年重点工作主要是实现公共仪器平台的高效运行,完成各功能平台负责人选聘,加快冷冻电镜平台、小动物影像平台以及转化医学任务包建设,聚焦质量、聚焦技术、聚焦服务,建设一流公共实验平台,真正做到“一流测试,服务一流科研”。

林校长对分析测试中心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中心从当初历经波折到如今锐意前进、快速发展的主要历程。分析测试中心在国家的投入下、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抢抓机遇,奋发有为,逐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仪器共享平台。林校长指出,分析测试中心战略转移至转化医学大楼,硬件能力、仪器设备水平得到了迅速提高,人员素质也大幅提升,如今已经成为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窗口”。希望领导班子精诚团结,认真谋划,带领中心对标世界顶尖仪器共享平台,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提高管理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对接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的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