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支部党建

分析测试中心举办“学史鉴往守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5-29       文章来源:实验动物中心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进一步激发分析测试中心全体党员、教职工的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的热情,2021年5月28日,中心举办“学史鉴往守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书记陈峰,副书记张玉平,副主任金承钰、何琳等七十余人参加本次党史知识竞赛。     
       陈峰作开幕致辞。他指出,全体党员和教职工都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以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参赛的五支队伍由各支部精心选拔后推荐参赛。比赛包含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挑战题环节,题目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时期的史实,充分考验了选手们的党史知识储备、临场反应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各参赛队伍把必答题答出了“必对题”的气势;抢答时争分夺秒,互不相让;挑战题环节,选手们都从容不迫、胸有成竹,现场氛围热烈紧张、高潮迭起。
       观众互动答题环节再次掀起比赛高潮。观众们的答题气势丝毫不逊于场上选手,积极踊跃参与答题,现场“比、学、赶、超”氛围浓厚,更多教职工收获了党史知识。现场精彩不断、掌声不停,最终有十位老师答题正确,获得参与奖。
       经过三轮激烈角逐,动物中心党支部选送的爱党敬业队伍荣获冠军,电镜影像中心党支部推送的江山多娇队荣获亚军,三支队伍荣获优秀奖。
       张玉平作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参赛选手们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精神面貌,高度赞扬了中心教职工对党史知识的熟悉程度。希望大家能够牢记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推动中心事业取得新突破。
       此次知识竞赛加深了分析测试中心教职工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领悟,形成了以赛促学、真学真用的浓厚氛围。大家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创新发展中赓续红色基因,为中心高质量发展、学校 “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