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实验动物中心开展灭火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16-03-04       文章来源:实验动物中心       作者:管理员

为切实加强安全工作,在分析测试中心及中心安全工作联席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实验动物中心组织了此次灭火消防演练,2016年3月4日下午,在物业和校保卫处的协助下顺利开展,旨在进一步强化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

实验动物中心职工及附近师生参与其中,主要了解了二氧化碳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范围和方法,在模拟起火场景下,学生和职工主动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进行了实操演练,将燃烧物扑灭,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

此次演练对消防让职工提高了自救能力和安全意识,对消防工作的宣传和开展起到了积极的铺垫作用。在之后的工作中会配合学校和分析测试中心安全工作,加强组织安全演练,增加安全教育培训,检验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