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实验动物管理、学术、伦理与使用委员会 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10       文章来源:       作者:

  2019年6月4日下午,实验动物管理、学术、伦理与使用三个委员会召开联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资产管理及实验室处处长蒋兴浩主持,实验动物管理、学术、伦理与使用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

  奚校长首先宣布了新一届实验动物管理、学术、伦理与使用委员会委员名单,肯定了各位委员在学科建设中的贡献,强调了委员会成员多学科交叉的特点。

  随后,实验动物中心主任王朝霞对实验动物中心工作进行了汇报,主要内容包括日常运行管理、新实验动物大楼建设以及近期重点工作。针对汇报内容,与会委员展开了热烈讨论,从实验动物统一管理、校园安全、实验人员培训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奚校长发表重要讲话。奚校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新实验动物大楼建设,校领导十分关心项目进度,在项目基建和设备购置方面都不遗余力地给予支持,重点建设办公室、财务处、基建处、人资处等各相关部门也一直在发挥积极作用。关于下一步工作,奚校长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加强日常管理。在动物运输、动物实验伦理审查、学生培训流程等方面继续优化完善;第二,推进新楼建设。各位委员应在新大楼的建设中献计献策,动物中心应根据新实验动物平台能力建设双一流项目论证专家组的意见,做好仪器设备购置工作;第三,进一步加强宣传。新实验动物大楼的建设对多学科发展有重要支撑作用,加强宣传能让更多老师及时了解项目进展。相信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新一届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新实验动物大楼的建设能为相关学科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