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概况 > 发展历程

发展历程

    实验动物中心隶属于分析测试中心,是我校的校级服务平台,由上海交通大学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以及伦理与使用委员会共同进行监督管理。2013年10月,获得了上海市科委颁发的《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2013年11月,正式面向校内开放。2016年4月,实验动物中心接管药学院分平台,统一规范管理,2017年10月,使用许可证扩项新增药学院分平台。2018年10月,通过上海市科委五年复评审。作为校级实验动物科研平台,面向生、农、医、药等众多学科,及化学、材料等交叉学科提供专业的动物饲育、动物实验服务。根据AAALAC国际认证要求,实验动物中心严格规范操作规程,不断提高管理水平,重视实验动物福利,提升各项服务能力。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科研需求,根据学校战略发展规划,新实验动物大楼已在筹建,总建筑面积13130平方米,建设目标为打造“实验动物饲养”与“动物实验技术服务”双轨并重的科研支撑平台,建成高水准的综合性交叉学科研究服务中心。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设计理念,配置全方位的仪器设备,建设集实验动物饲养与技术培训基地、实验动物质量检测平台、基因功能研究与表型分析平台、人类疾病动物模型开发及应用平台为一体的 “一基地三平台”。新楼于2019年4月施工土建,预计2021年投入运行,届时将全面承担全校实验动物的使用,提升我校在生、农、医、药、转化医学及交叉学科等科研领域研究水平,有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